就因為一個活動取消後
假期莫名的空了出來
說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三天!有點長的休假
不拿來做些事情是不是會太浪費?

某天在聊天的時候
就突然的跟小p提到
他就說那就看我想要幹麻
總之他就是當一天的所謂的義工

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想
好想出去走走
但是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難很難
難到~我有想說是不是又要這樣算了
好險在一陣亂看之下
我發現了新竹的一個地方
就是 南寮漁港
這地方我姐之前就有跟我提過
他說那邊很漂亮
在加上在網路上看了照片
我就下定決心
那就是這裡了!!!

雖然前一天晚上跟小P約好了時間
但是沒想到起床的時候
我聽到窗戶外面有雨聲
當時我都傻眼了
天啊~怎麼會開始下起雨來?!
後來在我一陣掙扎之下
小p就說我帶賽
一休假要出去就下雨
就因為衝著這句話
我還決定去了

到新竹中午去城隍廟吃東西
好吧!我想我是一個觀光客
因為只吃了新竹的名產

小小飽餐一頓後
搭上15路公車
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南寮漁港
抵達後一看見眼前的景象
周圍的建築物都是藍與白的結合
似乎沒錯過任何一個小小的東西

我知道這邊可以騎腳踏車
但是我沒有想過居然會騎了這麼久這麼長 囧rz
這還真的是有點意外啊!= =
租完腳踏車
拿了張地圖
就開始今天的十七公里路程



沿路的風景真的都很漂亮
但是如果天氣可以再好一點的話那會更好 




可惜了今天天氣不是那麼的美麗  >"<
其實我也很開心今天的行程裡面有海邊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海邊
雖然風有點大
但是可以遠離城市
然後欣賞風景望著海邊
然後聽一下海浪那不規則的拍打聲


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感受
但是如果夏天來的話
我想我一定會更加有FU~ =.=
不過第一次在一個快要接近春天的季節來
也算是另外一種體驗跟收穫吧~

騎著單車對著沿路景觀走走拍拍停停的
彩虹一橋ˋ彩虹二橋ˋ彩虹大橋ˋ彩虹小橋
只能說這名稱很妙
前面都是一跟二了
為什麼後面不要三跟四而是要大跟小
看了之後才想說這大橋真的有夠大
小橋真的是有夠小 = =




而原來這邊也有個濕地
名為香山濕地
但是既沒有退潮也沒有夕陽也沒有白雲
一點也撐不上是所謂的"溼地"
所以我等待下次好天氣的時候
要再來造訪一次
因為一定可以很漂亮

經過了藍天橋打算要往回走
但是都已經快接近尾端了
不攻一下終點是不是太可惜了點呢?!
於是奮力一直騎向白雲橋
過了之後不久就是所謂的終點站
真是不可思議

居然就要騎完了17公里 
但是還是得騎回去
所以還有17公里在等著我們 冏rz 

回程的時候 逆風情況很嚴重
我看到海上有鳥在飛
突然浮現出為什麼有翅膀就可以飛的問題?
我想去找一下十萬個為什麼
我就知道答案了吧!XDDD

對著逆風騎車 很累是沒錯
但這感覺就像是只要人遇到了所謂的挫折
雙腳停留在原地不動
也許只要一沒站穩就會被強大的風給吹走
雖然前方的阻力儘管是如此強大
雙腳還是得要不斷的繼續往前
只要努力戰勝逆風的侵襲
等到風向改變的瞬間或是自己前進的方向轉彎了
想通想懂清醒了
那接下來的路程
似乎就不會再那麼的辛苦



而在這麼長的路程當中
我覺得上坡與下玻
人生中那小小的挑戰就好比是上坡
遇到了
可以放慢自己的腳步
好好整頓一下慢慢的往上走
甚至你也可以奮力不畏懼的努力往上衝
而下坡就像是遇到人生的快樂無比的事情
那種加速往下衝的感覺
可以不用費力自然而然的前往下一個目的去
接著就是平穩的走著
人生嘛~似乎就好像不斷的上坡下坡平地循環著的感覺 

也許是回程太辛苦
就開始播放著五月天的歌曲
分散一下注意力
最有感覺的就是10公里那茂盛樹叢的一小段路


還有聽著彩虹一曲正騎在彩虹大橋上
最後還去退潮的沙灘上玩了踩腳印



時間滴答的不斷走著
而天空漸漸昏暗了起來
訴說著今天的腳踏車一遊
也該告一段落了

雖然今天一整天下來很累
但是真的是很爽快
也很感謝一日義工小p"拉緊"一遊的相伴 XDDD
真的是辛苦啦!!!! 呵呵~

新竹南寮漁港真的很美很不錯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
找個好天氣好日子
我們大家再一起去一趟吧!
一起挑戰17公里乘於二的距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h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