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裡傳來應景的聖誕夜一曲
但我一點都沒有感覺聖誕節到來

記得多年以前
為了聖誕節而買了一棵小小的聖誕樹
擺在家裡當裝飾
讓屋子裡帶點聖誕節的氣味
而現在那棵聖誕樹
應該在某個灰暗的角落
靜靜的躺著吧

隨著年紀增長
對於一些節日
心情都沒有小時候的那種興奮度

還記得元宵節-爸媽帶著我們去買自己喜歡的燈籠
還記得中秋節-去超市買烤肉的用的吃的去雜貨店買鞭炮
還記得端午節-吃著爸爸親自包的粽子
還記得中元節-晚上在自己家外面吃起了自家辦桌
還記得過年除夕-全家一起吃著熱熱的火鍋拿著紅包
還記得的某一年過年讓我印象深刻
這天爸媽早早就收工就興起帶著全家大小去到了吳鳳廟
吃著帶點焦味的烤玉米拜了拜
還在那邊拍了照留念
長大以後畢竟我們家人都不常拍照
所以那應該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拍這種大合照了吧

(攝影師是大姐)

縱然歲月過遷
這些節日永遠都有
因為它已是一種習俗也是一種習慣
縱然生活有了變化
還是一樣要笑著過每一天
因為這就是現實

今天是我第二十一個聖誕節
但是總是覺得沒有很大的感覺
(除了2004年以外)
不過還是祝大家有個溫暖快樂的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昨晚不小心想起了他
又差點被眼淚遮住我的視線
但是我很乖
真的沒有哭
因為有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h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